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惠阳残疾儿童入园 每年最多补贴 3000元

张昕
2018年02月06日22:0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日前,记者从惠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从今年起,惠阳区将对入读康复教育机构的残疾儿童按每月400—600元标准给予伙食、交通费补贴,并对在普通幼儿园就读的残疾儿童每年给予1000—3000元保育费补贴。

  据了解,今后5年惠阳区残疾人事业的总体奋斗目标是建立健全“两大体系”“四大机制”,即:建立健全适度普惠型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完善具有惠阳特色的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建立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机制;建立完善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机制;建立健全残疾人事业发展区域合作机制。

  根据上述会议,从今年起5年内,惠阳将加大残疾人教育工作力度,扩大教育范围,把特殊教育学校向学前教育延伸,普及残疾儿童学前二或三年教育。具体而言,惠阳将更加重视0—6岁残疾儿童教育与康复,建立0—6岁残疾儿童筛查、报告、转衔、早期康复教育、家长培训和师资培养的工作机制。

  此外,惠阳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和早期康复训练,要求特殊教育学校设立残疾儿童早期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多形式开展早期教育、早期干预和早期康复,提供教育服务和康复训练指导。

  据悉,惠阳还将加大对残疾人教育资助和奖励力度,鼓励和支持幼儿园、残疾儿童康复和福利机构等实施残疾儿童学前康复教育,普及残疾儿童学前二或三年教育。对进入学校附属幼儿班和康复机构接受学前教育和康复的残疾儿童实施资助。区财政对入读康复教育机构的残疾儿童按每月400—600元的标准给予伙食、交通费补贴;对在普通幼儿园就读的残疾儿童按每年1000—3000元的标准给予保育费补贴。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