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幸福回家路”公益列车再抵青岛 沿路唱响《回家的歌》

2018年02月0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9日北京电(记者 姜越) 距离春节只有不到一周时间,春运也逐渐迎来最高峰,此刻,你踏上回家路了吗?今天,“幸福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列车第三次发车了!G181次列车于上午10点44分从北京南站出发,下午15点26分顺利抵达青岛北站。人民网、北京时间于11点30分对此趟行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在2017年现象级网剧《白夜追凶》中扮演最美法医的演员吕晓霖现身列车,客串主持人与乘客、直播观众互动,给大家拜年,聊拍戏故事,通过做小游戏为乘客送出新年礼包。

吕晓霖为影迷送上新年礼包

  游戏过后,济南铁路局文化宫艺术指导李炜娟策划的列车节目精彩不断。于派快书传人李建华先打起了竹板快书,竹板花样繁多,唱词幽默,引发阵阵笑声。济南铁路局接着派出一位代表,这位“高哥”不但颜值高,更是唱跳俱佳,还现场教主持人跳起街舞。

  咪咕音乐新生代歌手吴奇、沙楠杰随后亮相车厢,特别为乘客献唱“幸福回家路”专属主题曲《回家的歌》,在演唱间隙,吴奇和沙楠杰还不忘向乘客送上祝福,之后又送上新年礼物,希望乘客在回家之路上增添更多幸福。

于派第四代传人李建华表演竹板快书

咪咕音乐新生代歌手吴奇、沙楠杰演唱《回家的歌》

  2018年初,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人民网、北京时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幸福回家路”在北京启动。首都互联网协会、环球网、王老吉、盒马鲜生、新阅盟、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亦助力本次活动。活动预订了4趟列车部分车票,通过线上征集与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为回乡困难群众、基层劳动者送去免费回家的火车票,帮助他们顺利返乡过年。已有两趟列车于2月1日、2月8日顺利抵达。明天,“开心麻花”演员常远将做客直播,和旅客们一起踏上开心返乡之旅。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