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远离烫烫小怪兽课堂”来了!再获全国社区文化展演大奖

2018年02月09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日前,2018“美丽的平凡-社区文化展示”在京启幕,据悉,此次活动集文艺汇演、社区优秀案例、社区榜样等60多位社区“牛人”汇聚一堂,通过社区文化展演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中国民俗文化。

  记者了解到,历时半年,经过专家组严格筛选后,最终确定了近百人的演出阵容。同时,优秀案例作为本次特别节目“美丽的平凡”榜样力量予以荣誉褒奖。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公益项目获“社区文化建设先进楷模”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上,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胡亚捷感慨“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我们要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一直做下去,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我相信,每一份爱心力量的加入,都会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让这个美丽梦想延续,一定能实现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的美好愿望。

  “我是一名烧烫伤整形的医生,接诊过太多烧烫伤的孩子,烧烫伤作为意外伤害是能避免的,如果家长及孩子懂得如何去远离烧烫伤的危险源、这一切的伤害可能都不会发生,如果他们懂得如何去急救,那就能大大的降低烧烫伤的毁容率、致残率、死亡率。”与胡亚捷一起发起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孙便友与会分享。

  颁奖嘉宾,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讲到:“在我国烧烫伤排在意外伤害的第二位,我们在教孩子学英语背唐诗的时候,更要教孩子如何识别风险、保护自己,为了祖国下一代的发展,很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预防孩子意外伤害当中,非常值得尊敬。”。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点评:“这个科普宣教的方法是科学的,很多国家和地区是长期验证的有效方式,在挪威通过对孩子7年的教育,烧烫伤减少50%以上,在美国发生率0.45%,我国有很大的减低空间。更要称赞的是胡亚捷先生,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对社会做有意义的事!第三要称赞孙便友医师这样专业的人士,办好事要有专业的支撑,相信烧烫伤的公益事业一定会健康发展。”!(张代玉)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