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千名志愿者 服务“暖冬行动”

毕式明
2018年02月09日22: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沈明礼 李敏骞)进入春运期,韶关火车东站人潮涌动,“叔叔、阿姨辛苦了,请喝杯热茶!”拖着笨重行李箱的外出务工人员小陈刚从火车站出来,迎面看到一张纯真无邪的笑脸。接过热气腾腾的姜糖茶,小陈不禁感慨:“虽然只是一杯热茶,但我看到的却是孩子们一片滚烫的爱心,谢谢你们!”

  连日来,韶关火车东站门口广场周围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个个身穿志愿服装的小志愿者,他们为旅客端水递茶,扶老携幼,引导旅客进站,悉心指导旅客使用自助机购票。很多过往旅客都竖起了大拇指,为其点赞。

  韶关市2018年“暖冬行动”开展以来,有上千名志愿者参与。他们分布在韶关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高速路出口、国道路口等重点场所,并搭建帐篷建立“志愿服务站”“爱心驿站”等,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