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走村入户问疾苦探真贫

2018年02月1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村入户问疾苦探真贫(扶贫新观察)

“春打六九头”,立春刚过,乍暖还寒。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贫困户盘点着一年的收入,盘算着来年的计划。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改变着自己的生活生产状况,一步一个脚印奋力摆脱贫困。正是贫困户战胜贫困、向往美好新生活的不竭内生动力,给中国的扶贫事业注入了蓬勃生机,没有他们的孜孜以求,没有他们的顽强拼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战胜贫困的目标,就会大打折扣。

行动,是行动者的通行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脱贫攻坚不断向预定目标迈进。按国家现行贫困标准测算,2017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又减少1289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1%。目前,全国还有贫困人口3046万人,让他们如期实现脱贫,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本报记者走村串户,探访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疾苦和期盼、纠结和欢乐。通过这组报道,我们感受到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他们的行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1日 09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