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明伦公益赴燕落村开展扶贫活动

2018年02月1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给密云区燕落村委会授牌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服务基地”

  8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一行人赴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正式签署帮扶协议。

  燕落村是北京市户数最多、人数最多、困难比较多的低收入村。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与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第一书记谌应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倾听了村民诉求,切实帮助贫困高中生和重大疾病患者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此行将落实现金帮扶,根据实际情况资助燕落村重大疾病患者共四十人,资助标准:5000元/人;贫困高中生资助标准:3000元/人/年,确保每一个孩子有书读、有学上,并且帮助燕落村建设明伦书院,在改善贫困环境的同时不忘精神扶贫,扩宽贫困群众视野,提高文化素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平等的接受文化教育。

  “贝壳助学”项目提倡“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资助时间为三年,即高一至高三结束。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为优秀的贫困高中生提供有思想高度和人生阅历的沟通对象,让他们认识到只有真正开启了智慧的大门,提升了精神文化的领域,走向人生正确道路奋发图强,这样扶起来的“贫”才不会再轻易倒下去,这样的扶贫才是长久的扶贫,真正的扶贫。其次才是经济资助,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投入的所有精力和金钱直面学生,减少不必要的环节,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贝壳助学的项目中来,立足于工作实际,开展相关扶贫专项规划,集中精力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扶智,深化因人精准施策,切实落实救助行动,统筹优化配置,提升人生智慧,达到“智志同达”的目的。

  秦东魁说,此次明伦公益基金会准备在燕落村不但是对贫困高中生学费和生活费用的资助,更是会跟受资助的学生一对一思想交流,帮他们树立爱党爱国,感恩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思想,这不仅是物质扶贫,更是精神上的扶智和扶志。明伦公益还将在燕落村建立明伦书院和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学习优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营造良好的乡村民风民俗,从软件方面去支持乡村建设。

(责编:刘倩、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