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陆各界心系花莲灾区踊跃捐助

记者王尧
2018年02月1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各界心系花莲灾区踊跃捐助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花莲强震以来,大陆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地震学会等有关方面和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方第一时间以不同方式向灾区同胞表达慰问,对两岸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国台办与台湾有关方面及花莲县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救灾进展情况,协调有关方面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设备的准备。大陆有关方面、地方和台资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灾区同胞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据不完全统计,已捐助合计2087.5万元人民币。

安峰山介绍,此次震灾中共有9名大陆游客不幸遇难、6名大陆游客受伤。国台办、海协会高度重视,会同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和有关省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核实遇难和受伤人员信息,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伤亡者家属及证件遗失人员加急办理入出境证件,全力协助遇难游客家属赴台处理善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北京市台办还派出工作组陪同家属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安峰山最后表示,台湾有关方面、花莲县政府和救援人员全力开展搜救,对受伤大陆游客和遇难者家属给予关照和协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遇难游客的善后事宜得到妥善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08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