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九旬老人地铁站买票去山东 民警带老人找到家

2018年03月02日07:4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2月28日14时许,六号线物资学院地铁站内,一名九十多岁老人自称要买一张去山东的票,可他身上除了卫生纸什么也没有带。工作人员很快联系民警,帮助老人寻找家人。由于老人年纪大了,有些迷糊,一时间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民警便搀扶着老人在站外附近小区寻找,终于把老人送回了家。

3月1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六号线物资学院站。据站内的工作人员描述,老人是前天下午两点多到达站内。站在售票窗口前,“老人和我们说要买一张去山东的地铁票,但是身上没有钱。”工作人员听见老人的要求也有些蒙。因为老人年纪很大,无法说清自己从哪里来,到底要去哪里,工作人员赶紧将老人先送到站内的警务室休息。老人身上分文没带,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站外的风越来越大,老人的衣服有些单薄,还拄着拐杖。“老人有九十多岁了,说话不是很清楚,而且听力也不太好。我们和老人询问家里的住址和孩子的电话,他也说不清楚。”

无奈之下,站内的工作人员报警求助。在等待民警的期间,站内的工作人员通过微博发布寻人信息,希望好心的网友提供线索。很快,该条微博被网友们转发寻人,甚至还有人提出曾经见过老人。

随后,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赶到站内后,民警询问了老人的情况,但却没有得到有效信息。“老人有些糊涂,说了几个名字,我们都没查到。问了家在哪里,他也说不清楚。”但是凭借经验,民警判定,老人的家应该就在地铁附近,老人徒步走来,也不会太远。“我们搀扶着老人出了站。在地铁周围寻找,希望可以唤起老人的印象。”

民警说,在老人的“指挥”下,他们围着地铁站周围走了三四圈,也没有找到老人居住的小区。民警决定逐个寻找周边小区,最终,民警找到了老人的居住地。在物业帮助下老人回到家中,当时家里并没有人,民警又打电话给老人的女儿。女儿匆忙赶回家表示,她回家发现父亲不在,出门寻找,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老人的女儿对民警多次表达了感谢之情。

线索:马先生 

(张静雅)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