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摆脱贫困》微视频引发共鸣

本报两微两端及视频账号播放量突破5560万次

2018年03月0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布时间:

  3月3日上午

  首发媒体:

  人民日报两微两端

  内容简介:

  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贫困地区的音视频资料、对历史老照片进行特效还原,再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等重要思想的过程,展现总书记关怀困难群众、关心脱贫攻坚的人民领袖形象,激励全国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制作者说:

  微视频时长有限,既要宏观描绘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的脉络,又要生动展示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素材必须精挑细选。

  制作过程中,我们认真梳理各种文稿、图片、音视频资料,不断被其中的感人细节所打动,对资料的取舍反复斟酌。为了呈现最好效果,我们使用了部分音频原声,并对部分照片进行了特效处理。这些细节的巧妙运用,让微视频更加生动形象,受到网友好评。

  传播情况:

  微视频推出后,详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引发网友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被各大门户网站、客户端和微博、微信转载。

  截至3月4日14时,仅在人民日报两微两端及视频账号的播放量就突破5560万次,网友点赞超万个,评论3000余条。微视频在其他网站和微博微信账号上也获得大量点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5日 1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