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大代表马化腾建议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

2018年03月06日08:30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

  针对国家公园建设,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应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扩大湿地保护和恢复范围,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

  马化腾认为,社会公益机构作为政府、企业和公众的桥梁,在参与全民工程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的出台为公益组织积极投身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事业,参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契机。

  马化腾提出,应制定《国家公园法》,明确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的法律地位及工作范围;建立健全国家公园公益捐赠、协议保护等机制;发挥社会公益组织在推动国家公园社区发展和自然环境教育方面的作用;建立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的激励和监督机制;利用社会公益组织及各界力量,加强国家公园传播和舆论引导。 (吕望舒)

(责编:施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