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成都关爱失足青少年协会给特殊家庭送温暖

2018年03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8年3月4日,即中国阴历大年元宵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日,成都关爱失足青少年协会关爱团的关爱工作,又迎着早春的春风出发了。

一大早,“关协”关爱团团长、民革四川省直一支部副主委张静女士就率领由退休中小学校长、作家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6人关爱帮扶小组,购买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前往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帮扶对象浩浩家,看望和慰问浩浩一家老小。关爱帮扶小组成员、作家桥歌还将自己最新出版的涉及成都“关协”工作的散文集《长歌短笛》赠送给浩浩阅读,使浩浩一家深受感动。

浩浩10岁时的,父母不知去向,从此跟姥爷姥姥一块生活。长到13岁时,得知父母自制冰毒被判刑,心灵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从此关上“心门”,拒绝与人交流,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下课迷上网吧,还学会了吸烟。因与同学发生摩擦,出手将同学耳膜打伤,被学校劝退。“关协”志愿者老师们得知后,主动上门实施关爱帮扶,却遭到小浩浩的抵触和姥爷姥姥的拒绝。后来浩浩第二次离家出走后,姥爷才开始联络“关协”的陈秦珠和陈时策两位老师寻找帮助。两位陈老师又发动关爱团里更多的爷爷奶奶,深更半夜走街串巷四处寻找,直到将其找到并劝其回家。面时浩浩的逆反心理和埋怨心态,具有多年学校领导和教学经验的两位陈老师,想了很多办法。怕小浩浩见陌生人抵触,她们先未公开自己的身份,而是以姥爷大学同学来家做客,顺便与他拉家常谈心的方式接近小浩浩,在不知不觉中使小浩浩解除了“思想武装”,慢慢开启了心扉,使他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了使小浩浩走上正道,两位陈老师又想方设法,为他联系到某职业高中学习电子商务专业。星期天或节假日小浩浩回到家,关爱团的两位奶奶怕他生活寂寞,得知他喜欢吃饺子,就经常购买饺子皮和饺子馅赶到他家,一起包饺子聊天,谈学习,谈理想。关爱团两位奶奶的言行,终于驱散了小浩浩心中的阴霾。他像换了个人一样,从“问题少年”逐步变成了听说听教的乖娃娃。浩浩满怀深情地说:“两位奶奶都70多岁了,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热,一趟一趟来我家关心我,开导我,帮助我,教育我,我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浩浩说到做到,现在已正式参加工作,不仅自食其力,而且将挣的钱除吃住和留下少量零花外,全部交回家里。

“关协”关爱团在做好小浩浩的关爱工作的同时,又在有关政法部门的支持下,做正在服刑的小浩浩父母工作。小浩浩的父母非常感动,决心洗心革面,努力改造。浩浩母亲由于表现积极,2017年已提前释放出狱,母子终获团聚。张静团长得知其母不容易找工作,主动招聘到自己的公司从事文秘工作。母子俩和姥爷姥姥对“关协”关爱团的关爱帮扶十分感激。

在成都关爱失足青少年协会关爱团,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该协会组建30多年来,挚情坚守,无私奉献,用爱心帮失足者迷途知返,给特殊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乔德春)

(责编: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