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改善民生 增强获得感

本报记者  李  栋
2018年03月0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上午,民盟界别小组讨论开放,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有4点突出的感受:高扬特色旗,改革策不移,发展是根本,民生与天齐。”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委员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提出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展现着“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提出的各项发展预期目标既满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也符合“十三五”规划的现实需要,处处体现着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委员认为,这几年,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钱袋子越来越鼓,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居住环境尤其是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同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报告拿出专门的篇幅,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更加增强了我们对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相信广大人民群众会有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很大的篇幅谈具体民生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委员说,“报告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包括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尤其是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等,让我们很有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7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