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针见听”免费诊疗爱耳周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0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在全国各地社会各界都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爱耳、护耳”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一场名为“一针见听”免费诊疗爱耳周公益活动吸引了很多有听力损失的人们前来诊治。 

  “一针见听”诊疗正是依托医学专家黄存增教授的医学手法而展开。截至目前,共有32人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受益。这32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听损原因有因药致聋、幼年因病致聋、因爆巨响震聋、不明原因突发耳聋、老年性耳聋等,听损时间从2个月到60年不等。

  对于黄教授和他目前就职的昱嘉集团而言,免费诊疗公益活动早已成为常态,近年来他们在面向全国的医疗调研过程中经常在当地开展免费送诊公益活动,为很多听力受损的人们改善了听力。

       在此次诊疗活动中,看到来诊者因听力恢复或提升而惊喜,昱嘉集团董事长李西平深感欣慰。为了满足来诊者希望继续巩固治疗提升听力的需求,李西平宣布不仅要把爱耳日做成爱耳周,还要延续为全年的爱耳公益行动,本月15日起直至2018年底,每个月的1日和15日都作为免费诊疗日,接受复诊和新报名的患者就诊。

  当下,人们都有很强烈的健康保健意识,对眼睛、腰腿、内脏各器官甚至头发等都有保护措施,然而很多人却忽略了对耳朵的保护,人们很少意识到有时用耳不当也会造成听力伤害。黄存增教授借此次爱耳周活动想特别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想保护耳朵,需格外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不要让耳朵受潮,如游泳、洗澡之后,要及时擦干,不要让耳道内处于潮湿状态,这样极易引起中耳炎。

  二、日常生活中戴耳机的现象很普遍,要注意耳塞式耳机如果长期配戴,容易引起耳内气道阻塞,造成耳内空气流通不畅而使鼓膜受到损害,久而久之,有可能引起听力下降。相比较而言,头戴式耳麦好过耳塞式耳机。

  三、尽量减少熬夜和过度疲劳,否则容易引起耳鸣和突发性耳聋。

  四、遇爆破、放鞭炮等巨大声响时,应尽量远离、捂住保护好耳朵,不要让耳朵去承受过大声响的刺激。

  五、不要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下,避免在音量过大的环境下长时间停留。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