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王伟中: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东方
2018年03月09日09: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东方)7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伟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更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伟中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民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作为重要奋斗目标,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倡导和践行儿童优先原则,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要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着力解决午托、晚托等难题,注重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让每个孩子都能自由、健康、快乐地成长。

  王伟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全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