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早餐、横幅、人形立牌……

女生节,送你一份温暖的“告白”

黄璇
2018年03月09日09: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是广东各大高校传统的“女生节”。3月7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高校,发现除了传统的送早餐、送花以外,时下流行的“恋与制作人”“旅行青蛙”也成了不少男生博红颜一笑的法宝。面对这些花样百出的表白技能,网友们纷纷感慨:“别人班的男生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美好一天

  从温暖的爱心早餐开始

  “想要给你油条豆浆的平凡,想要给你粥和鸡蛋的温暖”,3月7日早上8时,广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的女生们陆续拎着男生们送的早餐走进教室,一抬头便看到这句写在黑板上的“告白”。

  邓同学对班上男生这一早准备的节日礼物感到很惊喜,“睡醒不用买早餐就有早餐吃,是上学最幸福的事情!我们今天上早课,5个男生要为我们30多个女生准备早餐,他们一定很早就起床了。”她说。

  “班里的女生比男生多很多,平时很多应该我们去做的事情只能让女生去承担,我们也想趁这个机会表达一下对女生的感谢,哪怕只是简单的早餐。”策划者韩同学说。

  无独有偶,广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大三的一群男生化身为贴心的“快递员”,为班上30多名女生准时送上早餐、下午茶和糖水。

  拳拳诚意让女生们心生感动。钟同学称,晚上不仅收到热乎乎的芋圆糖水,还收到了他们送的手写信和沙画瓶,“大四大家都去实习或者考研,估计很难再聚在一起,很谢谢他们在大学最后一个女生节的用心!”

   表白心意

  玫瑰、人形立牌轮番上阵

  往年的女生节,国内多个大学都会纷纷打起横幅大战,脑洞大开的创意祝福语满天飞。记者走访广东多个高校发现,今年的横幅比往年少了些。而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学校延续了这一传统,诗意盎然的祝福语融入了专业特色,引得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品读。

  在华南理工大学,有三五成群的男生拿着玫瑰、礼物在女生宿舍的楼下守候。宿舍门口的墙壁和栏杆上还精心布置了五颜六色的可爱气球,旁边有的竖立着游戏“恋与制作人”角色的人形立牌,还有前段时间大火的“旅行青蛙”。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一名大一女生表示很喜欢这个节日礼物,“一下楼就看到男神和蛙儿子很开心呀”。

  华南理工大学校学生会负责人表示,校学生会女生部在去年女生节也策划了人形立牌的活动,“就是想让华工的女生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多感受到一点关爱”。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不少同学告诉记者,广东的高校除了有女生节,还有“男生节”,设在每年的11月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读研二的雷同学表示,平时除了上课时间,很少与班级上的女生有交流,他觉得像男生节和女生节这样的新型节日很有意义,“虽然只是送小礼物、寄卡片这类小事,但这可以把大学里松散的人际关系热络起来”。

  南方日报记者 欧楚欣 吴扬 实习生 黄璇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