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NGO动态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精准扶贫项目“贝壳助学”全面启动

2018年03月14日10:39 |
小字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公益项目日前在陕西落地。

贝壳虽小,但却备受人们的关注,是因为贝壳通过长期的磨炼,以坚韧的精神最终孕育出晶莹剔透的珍珠。“贝壳助学”项目旨在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帮助优秀的学生进入理想学府深造,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3月10日,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马宗科、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邢美及明伦公益志愿者团队等一行25人赴宝鸡市陈仓区,对特困学生家庭、学习等情况展开调查摸底工作。

虢镇中学坐落于宝鸡市陈仓区,被评为陕西省示范高中,2017年11月,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每年高考冲刺二本及以上学生达到80%以上,但由于陈仓区地处关中平原最西端,西部山区基础设施落后、自然条件恶劣等因素,造成陈仓区成为全市集中连片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生存环境最差、贫困程度最深的“特殊区域”,其中涉及特困高中生达200名。

针对贫困生家境与实际困难,志愿者团队与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交谈,并记录各户家庭成员、家庭情况、主要收入来源、支出去向、以及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身体状况等,摸底拍照并核实每一位学生的真实情况并登记。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对走访核实的20名贫困学生资料进行整理,并安排志愿者爱心辅导员每个月与受资助的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和引导,持续跟进辅导三年。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