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海珠区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月实践活动

2018年03月21日08:4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珠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月实践活动

  20日上午,“志愿服务”主题月实践活动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本次活动展示了海珠区“福袋传城”、广交会志愿服务项目、“志爱餐”为老助餐志愿服务、“幸福·家”困难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计划、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海珠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并在活动现场启动了2018年“全民共绘志愿地图”系列活动。

  其中,海珠“志爱餐”为老助餐志愿服务是一个以探访为主、送爱心餐为辅的独居老人探访活动。志愿者根据“任务卡”线索指引前往老人家中,送上爱心餐并为老人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给老年人带去陪伴和温暖。

  据了解,海珠“志爱餐”的发起人是获得“广州好人”“海珠好人”的残疾人士——邓丽珍。珍姐从2013年开始做志爱餐志愿服务,至今从未间断。如今,“志爱餐”的“爱心厨房”团队已经发展到了20人,平均年龄近60岁。

  “我们会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配送不同的爱心餐,每次看到他们吃得开心,我们也感到很幸福。同时,我也呼吁更多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在“对话志愿者”沙龙的过程中,珍姐与现场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经验。“‘志爱餐’不只是给独居老人送餐,我们还做了很多的事情,让独居的老人慢慢敞开心扉,接受社会的关爱,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珍姐说。

  除了海珠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以外,主办方还结合“文明海珠”6大行动,启动2018年“全民共绘志愿地图”系列活动,通过海珠发布、文明海珠、海珠青年等微博微信平台征集志愿服务短视频,以此提高市民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形成“志愿海珠,人人参与”的氛围。

  目前,海珠区注册志愿者有7.6万人,拥有超过3000支志愿服务团队,设立有“福袋传城”行动、广交会志愿服务、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等品牌志愿项目。其中,“福袋传城”行动获得2016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奖项。 (宾红霞)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