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民投“工程师团”奔赴乡村爱心维修

2018年03月2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从东至西、由南到北……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中民投旗下中民未来29家物业公司近万名工程师队伍的代表--中民投“爱心工程师”,在春节期间奔赴乡村,为给广大农村困难群众义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生活质量。

  从乡村到城市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2月8日,山东宏泰物业组织爱心工程师团队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了位于大山深处的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北麦腰村和南射垛村。

  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工程师们来到了72岁的村民苏乃修和老伴刘阴兰家中,通过简单的询问,便开始为老人家检修电路,帮老人贴上了春联。同时,他们还给老人带来了米、面、粮、油、水果等礼品。

更换线路

  聋哑的孤寡老人李志军,无儿无女,孤身一人住在外出打工的侄子家里。工程师们为他带去了新春礼品,换好了屋子里所有的灯泡,并用春联和大红福字装点屋子;在母亲去年意外去世的李宇轩小朋友家,工程师们为他带去了书本和衣物,小宇轩和工程师们约定要好好学习,来年再见……

  爱心工程师们先后探望了两个村子的鳏寡老人和贫困家庭,为他们换节能灯、检修电器、检测电闸、确保用电安全。

  在浦江之畔,上海科瑞物业的爱心工程师们“兵分三路”探望社区内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电器安全检修和媒体设备维护服务。

  从学校到养老院 送出全年龄段关怀

  中民未来旗下深圳龙城物业深圳人才园项目工程部副经理陈永盛的家乡,是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沿角村。春节回家前,他得知了村里石门小学的部分监控设备因为故障而无法工作的情况,主动为学校进行义务维修,让学校的监控系统更加完善,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石门小学的陈校长表示,由于学校地处较偏,一些设备出了故障后,很难得到及时、妥善的维修,很感谢爱心工程师的帮助。

陪伴孩子们

  远在千里之外的山城重庆。20余位爱心工程师赶往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两路街道双北街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工程师们一进门,放下为老人们带去的粮油、毛衣等春节礼物,就开始换灯泡、通马桶、修门锁、修小家电、消防排查……其他同行的工作人员,则陪伴着老人们聊天、谈心。

  春节送爱心行动,只是一个开始。中民未来旗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工程师们,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困难群体,在中民未来7.63亿社区管理面积的基础上,将优质的社区服务带到更多的地区,尤其是农村和困难地区,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中国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不断奋斗。

  据了解,去年11月30日,中民投正式发起“爱心方程式”系列行动,通过建立公益机制,打通员工参与公益事业的通道,孵化员工发起的创意公益项目,激发每一位员工回馈社会,投身公益的热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