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邮”爱相伴 圆梦同行

2018年04月09日07:3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平台”迎来成立一周年。当天,邮储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共同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的公益募捐活动,同时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健步走”“益行家”等形式多样“邮爱公益日”活动,以此传播公益理念,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和支持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一年前,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发起“邮爱自强班”,同时还在行内成立了“公益志愿者协会”。

  一年来,“邮爱公益基金”已在全国34个贫困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资助1700名贫困高中新生,向300余名考入大学的贫困高中毕业生发放“邮爱奖学金”。

  ----------------------------------------------

  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

  家住云南昆明东川山区的小发(化名)被称为“住在云端的孩子”。小发家中有五口人,83岁的爷爷患肺结核,母亲也身患疾病,姐姐考取了大学,爸爸身体不好,但却是家中主要劳动力。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基金”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他提供持续3年每年1800元的经济资助。这对每月生活费不到200元的小发至关重要。

  为了帮助更多贫寒学子完成梦想,邮储银行在试点的贫困学校成立虚拟班级“邮爱自强班”,通过“邮爱公益基金”,为贫困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支持。

  邮储银行已首期向“邮爱公益基金”捐资500万元,加上邮储银行员工和社会大众的捐款,截至2017年末,“邮爱公益基金”已募资1100多万元。随着“邮爱公益基金”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公众的认可与支持,将会有更多的贫困高中生获得资助与关爱。

  建立邮爱公益活动长效机制

  邮储银行不断完善“邮爱公益平台”内部机制,贯彻全员公益理念,整合各分支机构的公益事项,统一打造“邮爱”公益品牌,做好统筹规划和跟踪评估,形成邮爱公益活动长效机制。

  邮储银行将每年的3月20日设立为“邮爱公益日”。公益日当天,邮储银行在全行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倡导公益文化,培育公益氛围。

  邮储银行已成立专项工作机构,负责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做好基金的运行和管理工作。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平台等线上渠道以及腾讯公益平台均已开通“邮爱公益基金”捐赠入口。

  “邮爱公益平台”获评“2017年度责任案例”,邮储银行获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2017年度杰出公益勋章”。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责任和社会公益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做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者和践行者

  作为公益事业的创新者和积极践行者,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以博爱和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员工众多的队伍优势和数量庞大的客户优势,是邮储银行做大做强公益事业的坚实基础。

  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覆盖中国除港澳台之外近99%的县域地区,为各领域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组织支撑。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的定位与追求、企业文化基因与公益精神内涵高度契合,为“邮爱公益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建设“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落实金融精准扶贫的同时,从公益层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一次积极创新,凝聚着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体现了邮储银行的企业担当。“邮爱公益平台”建设将与邮储银行经营领域的扶贫措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为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