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座头鲸母子水下嬉戏 近距离“观察”人类

2018年04月13日08:1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据英国《镜报》4月11日报道,“这真的很刺激”35岁的英国人史蒂夫·伍兹(Steve Woods)在南太平洋汤加海岸附近的大海里,拍下了他与座头鲸母子近距离接触的画面。伍兹说这对座头鲸母子游过来,盯着“奇怪的人类”看。座头鲸母子在水里欢快嬉戏,为潜水员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这些巨大的哺乳动物离他们镜头只有几码远,它们甚至拍打它们的尾鳍试图与人类互动。伍兹说这些鲸鱼只是在和他玩,并游过来看看“奇怪的人类”。

  这些令人屏息的照片是一位英国水下摄影师和一群座头鲸一起游泳时拍摄的。

  史蒂夫说这些鲸鱼只是在和他玩。

  史蒂夫说鲸鱼“游过来仔细观察水中的奇怪人类”。

  这些照片摄于汤加。

  鲸鱼在蔚蓝的海水中嬉戏。

  当伍兹跳入大海后,这些好奇的生物嬉戏着靠近他。

  这些巨大的哺乳动物离照相机只有几码远。

  它们甚至拍打它们的尾鳍试图与人类互动。

  史蒂夫·伍兹。

  伍兹说“这真的很刺激”。

  史蒂夫说,鲸鱼还会到水温达到29℃的温暖气候水域里进行繁衍。

  史蒂夫说:“我们会在大约100米的范围内观察鲸鱼,有时会花几个小时来观察它们对我们的存在会采取什么行动和反应。”

  他补充道:“当你静静地向鲸鱼游去的时候,它们巨大的阴影会出现在你的头顶。”

  这一奇观发生在南太平洋汤加海岸附近。

  史蒂夫说:“当你第一次在水下看到鲸鱼时,你真的很难理解这些海洋巨物有多么大多么美。”

  封面新闻编译 Sara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