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体验油品进藏“天路”艰辛 见证爱心温暖雪域高原

“中油伴YOU”公益自驾之旅抵达拉萨

2018年04月17日08:42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晓群 商晨 通讯员蒋玲玲)10天行驶2700公里,爱心温暖雪域高原……4月14日,19辆贴着“中油伴YOU”字样的车辆抵达终点日光之城拉萨,宣告“中油伴YOU—最美318公益自驾之旅”圆满收官。10天活动过程中,自驾团队体验了油品进藏的艰辛,也见证了西藏销售履行央企责任,向西藏拉萨、昌都、林芝捐款的“善行”。

4月初,为回馈中国石油广大客户、传递爱心、实现精准扶贫,西藏销售组织主办“中油伴YOU—最美318公益自驾之旅”,征募5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从四川成都出发,一路沿318国道行驶,经川西的雅安、甘孜,登西藏昌都、林芝,最终到达拉萨,在领略神奇天路风景的同时,也体验了中国石油油品进藏“天路”的艰辛。

自驾过程中,西藏销售坚持公益宗旨,履行央企责任,实施精准扶贫,向沿途藏区困难学子捐献善款20万元,表达爱心,传递正能量。其中,向芒康希望教育基金捐助善款5万元;向林芝希望教育基金捐助善款5万元;参与拉萨优质教育资源向边藏区域辐射示范项目,对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爱心捐助10万元。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萱表示,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传递了爱心,体现了大爱和公益精神;为旅行者传递了温情,为受捐者播洒了希望,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为所有计划进藏旅游的人们摸索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车友徐志英说,中国石油以公益的形式组织自驾,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对自己也有了深刻反思,今后会汲取这种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用正能量感染帮助身边的人。

“中油伴YOU”是中国石油一项着力于“人·车·生活”的经典品牌行动,此前举办过“2016中油伴YOU”石油探源丝路行、“2017中油伴YOU”聚美新疆行、“2017中油伴YOU”三山五景体验自驾行。这次“中油伴YOU—最美318公益自驾之旅”在客户中发布招募信息以来,收到超过10万人关注,3000余人咨询报名。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