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肃建立控辍保学定期通报制度

2018年04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兰州4月18日电  (记者付文)18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甘肃省重点地区控辍保学攻坚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5%以上。

  《方案》显示,甘肃将对在不通校车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和农村学校走教教师适当给予交通补助,省财政按照市县实际投入的40%予以奖补。学生每人每月补助500元交通费;走教教师每人每月补助300元。

  此外,甘肃明确建立控辍保学定期通报制度,严肃责任追究。省级每学年通报一次,市级每学期通报一次,县级每半学期通报一次,乡镇和学校每月通报一次。对控辍不力、未达目标的,由上级政府对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予以约谈或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经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对有关责任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9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