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届“中关村海淀园·创新工匠”揭晓

刘天思
2018年04月20日16:30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张伟华)2018年4月19日,在首届中关村海淀园“工匠精神”研讨系列活动总结会上,5名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正式揭晓,同时5名“优秀论文大奖”获得者、5名“优秀摄影作品一等奖”获得者也一同亮相。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兼海淀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萍,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等出席总结会。

  总结会上,“海淀园·创新工匠”代表——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树、“优秀文论大奖”获得者代表——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岳梓月分别表达了获奖感言和自己对海淀园“工匠精神”的感悟。

  据了解,自2016年园区职工、企业自发热议“何为海淀园工匠精神”,到2017年首届海淀园“工匠精神”系列研讨活动共收到17家企业80位作者的77篇论文、15家企业71位作者的179幅摄影作品。经过2年的打磨,2018年3月21日,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评审会在阶段性研讨和论文的成果基础上,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家担任评审顾问,通过企业工会主席等26名评委现场评审、打分,5位“海淀园·创新工匠”、10位“海淀园·创新工匠”提名脱颖而出。

  据统计,来自园区非公高科技企业的15名“海淀园·创新工匠”获奖者,平均年龄为41岁,其中10名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同时,高级系统架构师、高级硬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首席科学家、技术总负责人、项目开发中心负责人、信息传输编导等职务职称的多元性、多样化,凸显了园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催生职业结构、职业内涵及就业形态的深刻变革。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