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高晓兵:父母的关爱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

2018年04月2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初梓瑞)4月24日,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二局北京某工地正式启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介绍了中建集团开展农民工及留守子女关爱服务活动情况。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指出,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国务院对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出了专门部署。民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强化了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让他们得到了更好的照料。但是,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父母的关爱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依法教育抚养孩子是每一个父母的法定义务,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高晓兵说,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有利于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有利于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都能走进亲情环绕的绿洲,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公司全体职工和农民工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编发了有关资料,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专题作了首场宣讲。据悉,下一步,活动将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