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

2018年04月25日10:2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 2018年4月12日,中国一汽集团“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都县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落成不仅是中国一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更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协会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引导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开创性行动。

  2017年12月28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中国一汽共同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梦想基金项目。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中国一汽集团多次协商与沟通,中国一汽决定,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旨在以教育作为切入点,践行新时代脱贫攻坚新方式,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袁文先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红军长征经过的地区为我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因为经济、社会和自然条件的限制,当前仍有一些地区属于贫困地区,这些地区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教育水平低,是当前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重中之重,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

  袁文先会长还着重说明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符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政治立意高、受益范围广、切入点精准,将惠及长征沿线105个县的教师和学生,对贫困地区的未来发展会有深远的影响。中国一汽集团主动服务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定点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取得了很大成就。此次“红旗梦想扶贫基金”全面启动,积极参与长征沿线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一汽集团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仪式上车溪中学的学生深情表演了诗朗诵《长征》。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智慧图书馆”、“艺术课堂”以及“高中生自强班”等首批实施项目。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