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肃贫困户产品入津销售

2018年05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5月1日电  (记者扎西)近日,“甘货”进津消费扶贫行动在天津启动。天津市、甘肃省将借助国安社区渠道,直接从甘肃贫困户手中采购百余种地方特色商品在津销售,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买甘肃农产品,就是一种精准扶贫。” 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张莉介绍,通过日常消费,无需增加成本就能帮助贫困户获得有尊严的、可持续的收入。天津市将引导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设立对口地区专区来展示当地的产品,通过在当地建立电商扶贫工作站,减少流通环节。此外,天津市政府还将引进企业到甘肃,带动当地农特产品的深加工。提高当地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也能够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此次“消费扶贫”是扶贫模式的创新。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说,“依托国安社区线下门店体系,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扶贫服务平台,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2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