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民警爱心接力 9天后找到走失母亲

黄韬炜 陈国计
2018年05月07日08: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市民特意印制两面锦旗,专程奔赴两地向民警表达谢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锦旗背后是一个警民爱心接力助母子团聚的故事。

  4月27日下午14时许,张某兴等5名家属来到梅县区公安分局城东巡防点移动警务车求助,请求警方协助其寻找走失的母亲张某兰(女,55岁,精神失常)。据张某兴反映,其母亲于4月19日早上从兴宁市走失后,一直杳无音讯。

  接警后,当日的值班民警郑俊铖仔细分析了家属提供的有效线索和照片,初步推测张某兰是有目的性出走(张某兰的妹妹住在城东镇工业学校附近),便当即与张某兴等人驾车前往工业学校路口一带寻找,并对沿线单位、住户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查阅,却未发现张某兰的踪迹。

  正在此时,警务车传来消息,通过查看其他时段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走失人员张某兰曾于25日17时24分经过城东高速路口,步行前往市区方向,民警便带着张某兴等人继续展开搜寻。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城东一轮胎店得到线索,该店店员称曾于26日中午在白渡镇一路边店铺见到走失人员。民警与张某兴等人随即赶往白渡镇,恰巧此时白渡派出所也接到一通农家乐饭店老板的报警,称店里收留了一名迷路走失的妇女。在白渡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当晚7时许,张某兴等家属最终在205国道白渡镇觉慈村路段的农家乐饭店找到已走失整整9天的母亲张某兰。

  “感谢民警们的全力相助,我们才能找到走失9天的母亲,我们一家人才能最终团聚!”张某兴等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4月30日上午,张某兴兄弟俩专程带着两面锦旗,分别到梅县区城东移动警务车巡防点、梅县区白渡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全力帮助。

  黄韬炜 陈国计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