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不忘初心施善举 弘扬正气勇担当

“活雷锋”袁成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5月0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激烈评选中,来自深圳巴士公交集团的农民工“活雷锋”袁成友,其“不忘初心施善举,弘扬正气勇担当”的事迹和精神,感动了无数人,感动了活动组织者,而一举获此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时明确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袁成友

  袁成友同志是深圳的一名普通农民工,但在学雷锋方面,他却始终没有把自己当成普通一人,而是事事、时时、处处尽其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

  他工作日记的扉页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学习雷锋,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越来越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提倡。蕴含在每个人身上的正能量,就构成了社会的正能量,这种能量理应成为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观。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哪怕是星星之火,我也要竭力将这种正能量放大!”

  他是这样誓言的,更是这样亲为的。

  袁成友出生于河南省睢阳区宋集镇,几十年前,他为了生计来到深圳打工后,一直践行雷峰精神,默默无闻帮助弱势群体。在他的帮助下,8名迷路老人与家人重新团聚,9名离家儿童重回父母温暖怀抱,协助公安抓获了近百名违法分子,先后从微薄的打工收入中,拿出几十万元,为各类困难人员雪中送炭。他做了千余件好事而不求回报的感人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被大家公认为新时代的“活雷锋”。他2004年,在深圳举办的“发现身边的雷锋”评选活动中,高票当选“深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2013年当选为广东省政协委员,并荣获“全国雷锋标兵”、“商丘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蒋顺利)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