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西昌洋葱滞销急坏葱农 山东理工大学爱心助力

2018年05月18日08:28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近日,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的1000斤滞销洋葱陆续运抵山东理工大学学生食堂。

凉山自治州西昌市是我国洋葱的主要种植区之一,洋葱是当地农户每年的重要收入。今年5月份,西昌市洋葱迎来大丰收,总产量约28.5万吨,受今年天气影响,销路成了难题。洋葱滞销,农户心急如焚,采收期将至,洋葱大面积烂在地里、农民血本无归的情况很可能出现。一时间,西昌数万亩洋葱陷入“要么赔本卖,要么烂地里”的困境。

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获悉后,迅速与当地有关单位联系,通过电商平台购入1000斤,所购洋葱个大饱满,颜色红润,气味辛香,外形规整。

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西昌的洋葱售价比当地市场每斤贵一元多,但作为高校的一个部门,参与公益事业也是在以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做有社会责任的合格公民。(邢康)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