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力百童计划”启动 关爱赣南百名事实孤儿

2018年05月21日1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月18日,“爱助事实孤儿:新力百童计划” 第一学期生活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举行。

   事实孤儿,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他们的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虽没有死亡,但事实上不能提供经济支持和照料的儿童。这类遭遇的孩子大都生活极度贫困,根据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2015年对海南地区事实孤儿的《生存境况调研报告》显示,家庭年人均收入在500元以下的约占70%,无任何经济来源只能靠政府、乡亲或亲戚接济生活占20%,因寄养家庭条件尚可、孩子可以维持正常生活学习的仅占10%。

   为了改善事实孤儿的生活状况,保障他们的教育权和发展权,新力公益基金会携手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在江西省内共同发起了“爱助事实孤儿”的子项目——“新力百童计划”。项目将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资助100名符合受助条件的事实孤儿,为其提供生活助学金,并通过石城县慈善总会为每一个受助儿童建立动态档案,持续性地关注和支持这些事实孤儿的成长。

   除了物质方面的支持,新力公益基金会和成美慈善基金会更注重对受助儿童心灵成长方面的关怀。在生活中,很多事实孤儿由于长期缺乏来自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存在不同程度的恐惧、焦虑、抑郁、自卑、自闭等心理问题。他们对生活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对学习和人际交往缺乏热情。为此,该项目还组织了“关爱天使”志愿者活动,通过志愿者一对一书信沟通、互动式生活体验和“福气百童”春节慰问等活动,为事实孤儿提供心理关怀。首批30名新力“关爱天使”将在接下来的1年时间里分别与30名事实孤儿结对,解答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