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4月各类自然灾害致1471.9万人次受灾

2018年05月2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对今年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4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471.9万人次受灾,26人死亡,9000余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000余间房屋倒塌,3700余间严重损坏,4.2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41.7千公顷,其中绝收38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58亿元。

  据介绍,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的主要特点是:一是低温冷冻灾害影响范围较广;二是风雹灾害影响南方部分地区;三是中东部等地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4月份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口、倒塌房屋、损坏房屋数量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减少八成左右,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量减少九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2日 0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