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扶贫新思路:志智双扶助脱贫

2018年05月2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5月24日电  (王汉超、卞瑞峰)今年42岁的河南新乡市原阳县土山村农民王子军,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7亩耕地年收入不足8000元,三个孩子上学。这两年,不仅他的三个孩子享受到贫困生助学补贴,而且他们夫妇两人也在乡村党组织的帮助下打工挣钱,实现年收入近3万元。

  据了解,像王子军这样自力更生脱贫的贫困户占原阳县贫困户七成以上,这也是该县在脱贫工作中实施“志智双扶”,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典型样本。

  去年以来,该县创新扶贫思路,以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以典型引路扶志,强化培训扶智,用足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只有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想脱贫、会脱贫,才能实现稳定长远脱贫。”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5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