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房山环保志愿者登台表演倡导环保理念

2018年05月26日14: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房山环保志愿者登台表演倡导环保理念

北京房山环保志愿者登台表演倡导环保理念

  活动上丰富多彩的演出。 房梅 摄

  5月25日晚,北京市房山区府前广场上人声鼎沸、灯光璀璨,房山区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及环保志愿者们登上舞台,用自编自演的歌舞、快板等表演,宣传环保理念、倡导节能减排的绿色生活。此次活动由房山区环保局和西潞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

  活动上丰富多彩的演出。 房梅 摄

  相声《有哲理的人》、儿童快板《房山环保谱新篇》、小品《绿色出行》、 歌曲《不忘初心》……演出丰富多彩,节目围绕环保主题,与社区居民等同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传递环保爱心公益的行动和精神。

  观看演出的民众。 房梅 摄

  房山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该局组织青年代表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辖区设立宣传展台,现场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绿色环保知识。此外,该局还同区教委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爱地球妈妈”主题演讲比赛,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谈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深切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投身绿色环保、建设美好家园的心声;联合区成教中心向全区市民文明学校及所属社区居民发放环保知识读本,把环保教育纳入学习范围,进一步宣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该局还走进企业开展“环保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宣传微环评的使用方法,面向企业内部职工宣传环境保护,提高企业环保意识。

  精彩的演出传播环保理念。 房梅 摄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世界主题是“塑战速决”,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房山。房山区环保局从4月起,联合区城市管理委、区住建委、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交通局、区教委、区成教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展开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为丰富房山区本届“六五环境日”宣传内容,深入结合环保主题,将在6月5日当天在房山区会议中心以“感知房山发展 感动你我同行”为主题,启动房山区五年发展图片巡展活动,以房山区五年环境变化为切入点,以小见大突出发展成效,展现全区环保人为建设美丽房山作出的贡献,烘托“你、我、他”同心协力共建生态宜居房山的生动形象;同时,还将组织全区各乡镇纷纷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房梅)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