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应急医疗队获世卫组织最高级别认证授旗

2018年05月27日22: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2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为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举行认证授旗仪式。这是中国第一支获世卫组织应急医疗队项目最高级别认证的队伍,也使中国成为拥有世卫组织认证的应急医疗队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为主体组建,拥有核心队员166人。其中医生41人,护理人员65人,后勤保障等其他人员60人。该医疗队每日能完成200人次的门诊患者诊治、15台大手术和30台小手术。

  世卫组织认证的国际应急医疗队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院前救援和前线队伍;第二类是住院急症救援队伍;第三类是普通院内及危重症医疗救援队伍。目前第三类是最高级别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目前,中国是拥有世卫组织认证的应急医疗队数量最多的国家,全部15支队伍有3支来自中国,此前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和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也通过了相关认证。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