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举措:远程守护家人安全

2018年05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5月27日电  (记者方圆)创新推出“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服务举措,在官方微信服务号“冰城公安”中增加“帮家人防骗”入口,帮助市民远程守护家人安全……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共同举办2018年“公安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日”活动,开创了“全民互动参与、警民亲情守护”共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模式。

  活动中,公安民警现场向市民介绍防诈骗知识、止付方法,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同时,向市民推广“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服务举措。该举措是哈尔滨市公安局携手腾讯公司研发出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模式,可以让用户远程与亲友建立联系,第一时间阻止亲友被骗,将防电诈从“事后追溯”转变为“事前防范”。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和数据优势,着力打造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应用保障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8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