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普宁乡贤捐资逾2.5亿元治理练江母亲河

2018年05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广东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28日在广东普宁成立,众多普宁乡贤捐款逾2.5亿元治理练江。 王玉龙 摄

广东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28日在广东普宁成立,康美集团董事长马兴田、副董事长许冬瑾伉俪率先出资1亿元,佳兆业、星河集团等企业以及115名乡贤纷纷响应,当天基金会收到善款共计超2.5亿元。

练江发源于普宁,是潮汕地区三大河流之一,历史上,练江清澈见底。明清时期,练江沿岸潮汕先民乘船顺流而下,辗转远赴东南亚,使得练江流域成为中国重要侨乡,如今海外有数百万侨胞。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练江受到的污染日益严重,河床严重淤积,水体发黑发臭,一度变成“毒江”、“黑江”、“臭水沟”。

据普宁当地官员介绍,近年来,普宁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练江综合整治工作,铁腕打击企业非法排污,规划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及水利重点工程,练江综合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练江水质出现积极变化。

据悉,随着练江治理的深入推进,练江治理已到关键时刻,治理练江的资金压力和管理压力越来越大,政府的单方面投入抓襟见肘,亟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合力。

普宁当地官员称,成立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将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力量,共同治理练江,这是一项能够长期延续、抓好练江整治的有力举措。

马兴田表示,练江是普宁的母亲河,联合发起成立基金会,旨在凝聚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形成共建共治母亲河的积极力量,早日重现练江母亲河“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丽景象。(陈启任 高壮波)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