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向老一代建设者致敬

2018年06月01日09:0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伴着《夕阳红》的歌声,台下白发苍苍的老人们边鼓掌,边跟着哼唱。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向老一代建设者们致敬,5月31日下午,光明网“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第二场走进北京优护万家养老照料中心,20余位当红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号召网友们关爱这些为改革开放付出青春的一代人。截至31日下午5点,该场直播观看量已达1320万人次,直播过程中最高实时在线人数超过85万人。

  “改革开放40年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下科技主办,国传集团、瑞龄旅居、无忧传媒、芬子文化、时尚当道联合协办。此外,本次公益活动还得到微视、火山小视频、陌陌等网络视频平台的大力支持。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有温馨有爱的团体小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也有逗趣幽默的相声表演《为你歌唱》,还有曼妙的傣族舞《竹林深处》。演员们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老人们一阵阵热烈掌声。此外,主办方安排了一些观众参与度很高的魔术和游戏环节,还邀请到“2018中国文化旅游小姐”的参赛选手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走秀。

  “我也是从最艰苦的年代走过来的,改革开放40年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来之不易。”演唱一曲广受老年人喜欢的《夕阳红》之后,66岁的孙兴礼在演出现场获得了不少粉丝。作为一位老知青,他年轻时曾经在黑龙江一家歌舞团工作。后来回到北京,退休后他参与成立了一家民间合唱团,每年都要去敬老院志愿演出好几次。

  上海姑娘孙艳琪,在一直播平台上有180多万名粉丝。做网络主播一年多,她同时是阿里巴巴公益形象大使,一直把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当作自己的责任。在现场,她不但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还同时发起直播。她由衷地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有今天这样优渥的生活,都是上一辈人在艰苦环境下通过努力奋斗出来的。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

  在公益直播现场,64岁的赵文懿阿姨热情地参与各种视频互动。她表示:“看到这些充满活力的孩子们,我感觉自己好像又年轻了。改革开放40年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从困难年代走来,改革开放能有今天的成就,让人感到振奋。希望一代代年轻人接过改革的接力棒,继续为社会发展发光发热。”即将年满81岁的李振瑜老人,1958年参加工作,从偏远的农村到城市,他在园林绿化行业整整工作了40个年头。

  传递正能量是网络主播和平台的社会责任

  在公益直播现场,主办方设置了一个网络直播区域。节目文艺表演之余,20余名当红达人主播同时开启个人直播账号,通过直播平台与上千万粉丝热情互动。在直播间,主播们大力号召网友关注并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来,邀请粉丝们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年,向老一代建设者们致敬。

  通过直播平台,网友“小丫”感慨:“感谢他们为改革开放付出的青春,希望这些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晚年能够生活得更加幸福。”网友“皮皮”表示:“忽然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们从事基础教育30多年,桃李满天下,兢兢业业了一辈子,给他们点赞。”

  活动期间,一下科技、光明乳业向此次活动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公益直播结束后,主办方现场为参与活动的艺人、网络达人主播以及爱心企业分别颁发了“公益天使”证书。

  一下科技运营总经理邓旭表示,改革开放40年,离不开各行各业建设者的努力,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服务着线上和线下的用户,也承担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更多的形式,把改革开放的活力传递给更多的用户。

  据了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光明网“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公益主题,邀请上百位达人主播以公益直播和文艺演出的形式,向老一代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们致敬。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讲述改革开放建设者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