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迪士尼童心之旅 百e国际牵手“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8年06月08日18:33 |
小字号

“来自星星的孩子”—一个美丽的名字,一群可爱的孩子。伴随着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帮助和关怀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曾获得人民网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扶贫奖的杭州企业百e国际,在上海迪士尼为一群来自杭州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孩子,献上了一场用爱心和企业社会责任感构筑起来的童话之旅。

童趣,对于他们来说代表着更多

他们,“来自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人们这样描述自闭症儿童,因为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经常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很多事情,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十分容易做到,但是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却十分困难,自闭症儿童对外界的指令和反应根本不在乎,只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不仅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出现很大的障碍,也为家庭带来了很多烦恼。可以说,一个自闭症孩子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甚至可能是一个家族。

他们需要整个社会的接受,需要所有人的认可和鼓励,更需要社会各界对他们资助和帮助。

百e国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自杭州的百e国际,是一家在近几年快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他们主要发展方向是大健康电商创业平台,在发展自身商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中来,本次为自闭症儿童策划的上海迪士尼百e专场,便是百e国际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百e家康行 公益行童意

据介绍,百e国际与杭州康乃馨康复中心建立联系已经很久,百e国际的员工会在企业的组织下或自发地参与到自闭症儿童的帮助和关怀行动中。当他们第一次接触到这些自闭症孩子的时候,都感到十分的震惊,因为他们发现之前对于自闭症的了解实在太有限了,而且很多家长也并不愿意主动交流关于自闭症的事情。百e国际认为,不仅仅要自己出力帮助自闭症儿童和相关机构,更要发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和机构关注、关心、关怀自闭症儿童,用自己的真心去与政府部门、相关机构一起,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走出困境。

情满迪士尼,百e国际陪你体会温暖

6月6日,刚刚过完儿童节的孩子们在百e国际的邀请下,来到了童话的王国——上海迪士尼乐园,“百e国际健康公益行”带着他们和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百e国际陪伴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一同游遍了迪士尼的童话乐园,他们可能依然静谧,但是他们的心却在逐步地照入阳光。米老鼠和唐老鸭跟孩子们手拉手言欢;小飞象和匹诺曹为孩子们做鬼脸;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向孩子们招手致意……曾经冰封的心在这一刻体会到了无限的温暖。在享用完丰盛的晚餐后,百e国际更是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晚会。

百e国际能做的,不仅仅是给他们带去欢乐

在这里,百e国际的高层不再是那个带领着团队拼在第一线的工作狂,摇身一变成了童心未泯的孩子王,CEO郑炜头上戴的米老鼠头饰更是让他仿佛回到了和孩子们同龄的时代。

互动、游戏、欢笑,晚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哪怕一秒钟的微笑,百e国际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多的人关注到自闭症儿童,哪怕只推进了1%,百e国际哥哥姐姐们的汗水和泪水就没有白流。

晚会上,孩子们将自己亲手画的画送给了百e国际CEO郑炜,百e国际也为每一个孩子都准备了精美的礼物。来自杭州康乃馨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康复师俞老师也表示了对百e国际和社会各界的感谢,她说:“我们希望自闭症人士能被接纳和尊重,社会能平等用爱对待他们,同时也非常感谢杭州百e国际的爱心伙伴们,不仅在康乃馨进行爱心志愿服务,还给我们孩子这次机会来体验一场不一样的课堂。”

漫天绚丽的焰火表演,照亮了每一个孩子的笑脸,也点亮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百e国际希望自己可以像这些焰火一样,通过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不断回报社会、造福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在未来,百e国际将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在扶贫、公益等方向上加大投入力度,完成企业社会责任的再一次飞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