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基层医疗的“互联网+公益”新模式

2018年06月11日09:3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基层医疗领域的公益也开始从传统模式向新型模式发生转变。2018年5月28日,医德帮携手芒果V基金共同打造的基层医疗“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医疗扶贫”项目在医德帮诊所生态服务云SaaS平台正式上线。

  “医疗扶贫”是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2017基层医疗公益计划”公益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旨在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聚集社会公共资源,通过医疗器械、医疗药品捐助,基层医疗服务网点建设、大病救助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的综合性公益项目。

  依托芒果V基金的社会公益资源和医德帮的互联网医疗优势,在广泛调研基层医疗公益事业发展的需求后,“医疗扶贫”公益项目正式登录互联网。今后,在医德帮官网即可申请“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救助”。先期上线的公益项目包括:基层好医生、公益物资申领、周行一善和肿瘤公益金。

  明医众禾创始人兼董事长姜强表示,此次与芒果V基金共同打造的“医疗扶贫”项目上线,形成了良好的基层医疗“互联网+公益”的补位发展模式,将医疗扶贫下沉落到了实处,体现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基层”的根本性目标。创新的互联网公益业务管理模式,加快基层医疗公益事业的发展,从机制、体制上扩大社会救助面,提升公益管理效率。

  接下来,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源,为基层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在赋能基层医生的同时,也普惠更多的基层困难家庭,履行医德帮的社会责任,把基层医疗的“互联网+公益”模式贯彻到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医德帮始终致力于通过“医疗+互联网”的模式,从“药品服务、诊断能力、日常管理、诊疗能力”全方位为“基层的乡村医生赋能,为百姓健康服务”。2018年初,医德帮与芒果v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在捐赠50万元现金和价值320万元“医德帮诊所系统”的同时,积极探索打造基层医疗的“互联网+公益”新模式。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