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李强
2018年06月13日09:4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评选在广州揭晓,赖燕丽家庭等10户家庭入选。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等出席并颁奖。

  寻找广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先后开展好家风分享会、文明家庭风采展示、家庭美德故事巡讲、好家风电影展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8万场。各地好中选优,推荐了240多户候选家庭参加省级评选,直接参与寻找活动的群众达800多万人次。

  此次入选的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家庭作出榜样。本次揭晓活动以十大“最美家庭”先进事迹为主线,突出家风家训家规宣传教育,讲述了“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展示了“最美家庭”良好家风,反映了广东家庭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果。

  ■获奖名单

  广州市赖燕丽家庭、深圳市李晓光家庭、汕头市李洁芝家庭、佛山市仇志晖家庭、梅州市李淼安家庭、惠州市曾彩香家庭、东莞市淡小平家庭、东莞市曾镇安家庭、肇庆市邓雄飞家庭、清远市李谦家庭。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