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云南公安厅:办身份证可自助拍照申请

记者李茂颖
2018年06月1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云南省公安厅再推便民利民重大举措,将在全省129个县级政府所在地建设“云南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目前,首批三家“自助超市”已在玉溪市红塔区玉兴派出所、曲靖市政务服务中心、麻栗坡县公安局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自助超市”融合了治安、交警、出入境等公安业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实现群众“只跑一次”即可多警种业务一次办理。7月31日前,昆明市五华区、曲靖市麒麟区、玉溪市红塔区等56个县(市、区)陆续完成“自助超市”试点建设,今年年底,全省129个县级“自助超市”完成建设。

  目前,“自助超市”主要办理的业务包括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自助申请、自助取证等;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通违法查询、交通违法处理程序查询;赴港澳台旅游“二次签注”自助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自助取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4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