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沈阳30多个男生组“男护联盟”投身公益

2018年06月19日08:31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30多个男生组“男护联盟”投身公益有些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持续输出正能量

  漫威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3》的热映,燃起无数人心中的英雄之火。而在咱们的大沈阳,也有一个正能量爆棚的“联盟”,联盟成员都是清一色的男护士。作为医院里的“稀缺资源”,他们不仅在工作中救死扶伤,还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养老院、高校普及急救知识,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6月18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走近辽宁首个男护士联盟——沈阳四院男护联盟。

  人数不多却撑起医院“半边天”

  长期以来,在人们的观念中,护士似乎是女性的“专利”。但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里,男护士也成了重要的“顶梁柱”,遍布于ICU病房、急诊室等多个科室。而相比于女护士,男护士在体力、仪器操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沈阳四院男护联盟发起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余晶介绍,作为辽宁省首个男护士联盟,沈阳四院男护联盟成立于2015年,成立男护士联盟的目的主要是更好地关注男护士群体的心理健康及职业发展,为男护士之间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强彼此沟通,相互交流经验及工作心得,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余晶介绍,目前,男护联盟有30余名成员,其中八成以上的成员是85后,因为是辽宁省首个男护士联盟,该联盟也吸引了一些来自于其他医院的男护士加入。

  投身公益从普及急救知识开始

  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的同时,男护联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养老院、高校普及急救知识,为社会贡献着力量。

  90后的刘佳男是一名急诊科的男护士,小刘告诉记者,在一次次的社会活动中,他感受到肩上的任务越来越重,在老龄化的今天,老年护理、家庭护理变成了一个热门的话题,他希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为更多的家庭保驾护航。

  前不久,刘佳男就与男护联盟的成员们走进中国刑警学院,为300余名大学生普及医疗急救知识。

  在现场,来自重症医学科李景栋医生讲解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刘佳男为同学们现场进行标准的心肺复苏操作演练。演练过后他邀请大学生代表上台亲身感受一下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来自综合急诊科的男护士王毅为同学们讲解基本急救技术及常见损伤的应急处理。余晶介绍,尽管做公益活动要占用大家宝贵的休息时间,但大家深知,每一次健康教育传播都很可能会挽救一个生命,因此,男护联盟会一直把公益活动做下去,让更多人受益。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