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开展“牵手行动” 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

2018年06月2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李刚)近日,广东省民政厅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牵手行动”,150多家社会组织分赴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家庭。

  参加“牵手行动”的每个小组至少走访一家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儿童部)和不少于4个村(居)留守和困境儿童家庭,从帮助留守和困境儿童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开展关爱。目前广东共有孤儿28626人、农村留守儿童20.96万人,主要分布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是本次“牵手行动”重点走访关爱的地区。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表示,参加“牵手行动”的各社会组织将整合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创新关爱方式;各级民政部门及社会组织在保护儿童隐私权的基础上营造各方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2日 08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