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及政策研讨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6月23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2018年6月22日,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爱佑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及政策研讨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黄悦勤、美国梅氏协会等国内外知名孤独症研究、干预和康复的组织及专家通过主题发言、高端对话等形式进行了孤独症谱系障碍适宜康复技术发展的沟通,分享了国际、国内相关康复政策并探讨优化服务的可能性。

“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及政策研讨国际论坛”论坛特设四大分享版块,国内外专家学者从孤独症相关政策法规、康复技术、早期发现与诊断、孤独症青少年和成人的服务与支持四个主题出发进行深度交流,带来精彩的内容分享与思想碰撞。同时,论坛现场还举行了B.F.斯金纳著作引进的授权仪式,B.F.斯金纳著作中文版将于不久之后和大家见面,通过吸取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帮助提升和改善国内孤独症谱系障碍人士服务质量和救助水准。

本次论坛在加强国际交流、吸取国际同行先进经验的同时,促进中外孤独症支持政策和康复技术的交流,从孤独症谱系障碍研究进展和相关政策导向进行了深度思考,从政府、行业、科研等不同角度,深度探讨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的可能性,为国内孤独症康复技术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契机。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