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贫困县土特产成功对接大市场

2018年06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贫困县土特产成功对接大市场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郁静娴)6月25—26日,“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首场对接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活动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来自全国453个贫困县的1800多名供货商带来包括干果、肉类、菌类等2000多种产品,1370多名采购商现场签订采购协议。截至目前,首场对接活动采购量约252.6万吨,总采购额达127亿元。

贫困地区农产品大多天生具有绿色优质的特征,但受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往往存在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步伐。为推动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农业农村部已制定《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聚焦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采取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仓储冷链设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措施,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两旺。今年还将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活动、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活动等六大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7日 10 版)

(责编:施麟、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