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在杭州揭牌

2018年06月30日10:57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在杭州揭牌

  6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在浙商总会举办了揭牌仪式并召开了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浙商总会副会长冯亚丽、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主席、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福江等出席揭牌仪式。

  冯亚丽副会长、郑宇民秘书长、刘选国副理事长等共同为浙商博爱基金揭牌

  冯亚丽副会长在致辞中讲到,浙商总会着力“服务浙商、引领浙商、凝聚浙商”,相信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带领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人道主义、公益情怀与企业家精神将紧密融合,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刘选国副理事长表示,浙商博爱基金落户中国红基会是一份沉甸甸的托付和信任,中国红基会将切实做好基金的服务、管理、传播和项目执行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让公益基金成为浙商参与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新平台。

  揭牌仪式后,竺福江董事长主持召开了浙商博爱基金管委会会议。郑宇民秘书长在会上对第一批参与发起基金、率先捐赠的五家企业给予肯定。他指出,成立浙商博爱基金对浙商总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关乎浙商总会所服务浙商的生存方式问题。他认为,一个好的企业家必然是一个慈善家,一个完整的企业生存方式一定不能过多地强调市场覆盖率,而忽视社会感召度,不能过多地强调竞争力而忽略国际融合力,一定要非常好地把红十字精神吸纳进来。

  郑宇民还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阐释了企业如何走出去问题。他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点是人道主义,要把红十字红色的精神和浙商草根的绿色精神融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独特的、有爱的、有本领的、保持本色的中国民营企业家队伍,既要有东方的智慧,又有西方的规则,既要有智慧心,又要有人文的善心。“所以,浙商要在竞争中行善,主动行善,借助浙商博爱基金这个平台,加深与红基会的合作,相信一定能促进改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指引下的新市场主体的生存方式。”

  本次管委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管委会和办公室成员,竺福江董事长担任基金管委会主任,刘选国副理事长担任管委会副主任。捐赠方康恩贝集团、寿仙谷医药、民生医药、浙江中坤(控股)、微医各派代表出任管委会委员。管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基金日常事务性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基金管理规则,并就基金2018年工作计划和援助项目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浙商博爱基金成立于2017年12月4日,由浙商总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宗旨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突出“互联网+”理念,为浙商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微医等五家浙商企业率先向浙商博爱基金进行了捐赠,捐赠总额达1000万元人民币。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