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度携手王俊凯开展“公益星计划”活动

刘君
2018年08月15日16: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百度APP、百度公益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王俊凯、任嘉伦等五位明星发起“公益星计划”活动,明星作为公益发起人,与百度APP、百度公益一起邀请广大网友作为筑梦者,共同关注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为他们建筑起实现梦想的平台。活动一经展开即获得了广大网友和粉丝的支持参与,首期活动开始后,筑梦者数量迅速突破500万人,王俊凯公益视频播放量超过29万次,并在持续增加。

  活动自8月8日开始,每周将有一位明星作为公益发起人为活动打call,网友可以成为筑梦者,和自己喜欢的明星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爱心。为了配合百度公益“筑梦未来计划”,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以享有平等获取知识的权利,本次活动借助百度本身的影响力、各位明星的号召力,通过全民公益的形式,实现了爱心的传递。活动参与方式十分简单,网友在百度APP上登录百度账号后,进入“公益星计划”活动页面,就会有星星出现自动点亮图片,参与者即成为筑梦者。筑梦者不仅可以获得自己的筑梦证书,也可以将活动分享给朋友继续传递爱心,邀请更多的人加入活动。

  据悉,“筑梦未来计划”由百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联合发起,该计划旨在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和青少年教育,通过科技的力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有平等获取知识的权利,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筑建起通向梦想的桥梁。

  与此同时,每一位明星公益发起人均为活动录制了公益号召视频,完整播放视频即算为一次有效播放,粉丝可以一边欣赏爱豆的盛世美颜,一边和他一起完成播放量的目标值。当筑梦者人数和公益号召视频的播放量达到目标值时,百度APP、百度公益将携手明星捐赠相应的公益金。其中,筑梦者每达到100万人时,百度和明星将会捐赠20万元公益金,每位明星最高捐赠100万元;视频播放量每增加1万次,公益金同步增加1万元,每位明星最高捐赠20万元。截至目前,百度APP、百度公益携手明星已经捐赠100万元公益金,随着筑梦者数量接近500万人,公益金也将持续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除了能够与爱豆一起奉献自己的爱心以外,筑梦者也有机会获得百度准备的厚礼。每期明星活动邀请人数排名在前100名的筑梦者,将获得小度智能音箱,排名第101至1000名的筑梦者则可以得到爱奇艺VIP会员的季卡。当期活动结束后,排名将更新。

  每期活动为期一周,王俊凯作为第一期公益发起人,他所筹集到的“公益星计划”公益金,将全数用于王俊凯启智儿童图书馆的建造项目中。据了解,启智儿童图书馆是王俊凯“焕蓝梦想基金”成立后的首个重要项目,预计将以每年10座以上的建馆目标,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到与大城市的孩子们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首期结束后,任嘉伦将接棒王俊凯展开第二期活动,届时筹集的公益金也将以捐赠宋庆龄基金会等形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