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美团酒店发起行业公益联合计划

李经
2019年09月09日14:4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9月5日中华慈善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正式上线之际,美团酒店联合美团公益及众多慈善组织推出“伴爱入住”公益倡导行动。活动期间,约5000家酒店成为首批公益商家。

  美团酒店发起酒店行业公益联合倡导计划,希望通过平台倡导,商家参与的方式,聚焦留守儿童问题,发挥平台优势及商家资源,动员全行业共同助力公益,与慈善组织探索创新解决模式。目前,消费者每一次在美团上预订加入公益计划的酒店,该酒店都会向公益项目捐赠一笔善款。捐赠金额及支持项目由商家自行选定。而用户只需搜索“公益商家”筛选标签,即可找到这些酒店并进行交易,让公益融入日常消费当中,让每一笔订单更有温度。

  目前,具体的帮扶项目分别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山村幼儿园计划”及歌路营的“新一千零一夜”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公平高质的教育机会,或通过睡前故事促成其心理问题的改善。

  未来,美团希望与更多商家展开公益合作,让公益融入消费,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