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帮助云南山区贫困女性获得特殊“理赔”

2018年09月04日15: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8月30日,普梦黎在自己家的楼顶剥玉米粒。暑假期间,她除了在家学习之外,还要做各种家务。

  8月31日,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的高三学生普梦黎收到了一笔特殊的“理赔”——1000元助学金,这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支持的女性公益保险项目“蚂蚁好保险”首个赔付的保险理赔金。

  据了解,普梦黎所在的学校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女学生有500多名,她们均能通过这份女性保险获得助学金理赔。这笔钱将帮助他们进入高中或大学接受教育,开始新的人生。这也是该学校第一次触电互联网公益保险,“理赔便捷,过程透明,所有过程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帮助学生操作理赔,也提升了扶贫工作的效率,申请后3个工作日就收到理赔款。”

  普梦黎是元阳县新街镇多依树村的村民,今年18岁。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她家被元阳县扶贫办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该县有76808人可以获得这份女性公益保险。

  据该项目负责人王菁介绍,女性公益保险目前在湖北巴东、云南元阳、陕西宁陕三地展开试点,初步计划覆盖当地的16万名女性。除了教育险,投保范围还包括大病险和生育险等。(王颖摄影报道)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