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46名孤儿有了“代理妈妈”【3】

2018年09月1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6日,戈绍琳(中)陪着孩子们一起晚餐。

  :9月6日,戈绍琳(中)陪着孩子们一起晚餐。

  在大别山区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仙花实验学校,来自全县的46名孤儿集中在该校就读,学校采取分散插班、集中管理的方式,解决这些孩子的学习与生活。

  今年48岁的戈绍琳是学校的生活老师,她和其他3名生活老师一起,负责46名孤儿的日常生活,被孩子们称为“代理妈妈”。

  每天早上6点,她就喊醒孩子们起床,带着他们叠被子、洗漱,晨练跑步、早读、早餐。孩子们上课时,戈绍琳将学生寝室和走廊打扫得干干净净。下午放学后,戈绍琳又带领孩子们去操场做游戏、讲故事、表演才艺,晚上,当所有的孩子入睡,戈绍琳才能松下一口气来。

  除了照料孩子们的生活,戈绍琳还要了解孩子们的情绪、督促他们按时完成作业,帮助他们减轻学习压力,解开孩子们的心结。每天,戈绍琳都记录好孩子们的生活日志,定期向班主任反馈沟通。和戈绍琳一样,张传霞,朱红梅、刘宏三位生活老师也为孩子们倾注了全部心血,她们就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点亮了46名孤儿的心灵。 陈力/人民图片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